斐斐然也

分享一下自己的生活日记

历史观影体/聊天体/直播体 整理

以下推文主要来自:

晋江、起点、番茄、LOFTER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LOFTER:(篇幅五章以上、人物反应较多)


1、(观影)这令人尴尬的聊天群 


2、大秦众人观影 


3、观影体大秦帝国万象霜天 


4、直播体给古人看帝国双壁 


5、【历史向阅歌体】英雄榜 


6、【历史观影体】五千年的那些事 


7、[历史同人]历代王朝观影视频


8、假如历朝历代天降大屏幕播放电视剧  


 9、古代观影体盛世中华 


10、每天一集纪录片 


11、光屏出现 


12、五大惋惜太子 


13、江山如此多娇 


14、百代成史 


15、古今名人录 


16、观秦 


17、何以解忧,唯有杜康酒和直播  


18、假如历史是部剧 

【书友提醒:把华夏历史以电视剧的形式播放给平行世界的人们看,论坛体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23.2.19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开局给汉武帝直播世界地图

书友避雷:

①作者认为太史公写史记主观色彩太浓,所以对太史公推崇的李广不友好;

②正文结尾十分仓促,正文烂尾。】


2、我的直播通清朝

书友避雷:

①吹清贬明严重;

②有抄袭前科,这篇文也有人指出和B站一位up文稿很像;

③对主播的私生活描述过多,甚至主播搬家时的门牌号也要写上去;

④主播态度有些傲慢,在知道自己能联通各个朝代后按自己喜好态度来评价历史人物,主观色彩极浓;

⑤写唐朝,把武则天和安史之乱放一起,把安史之乱怪在杨贵妃身上,且对李世民的态度也有点怪。】


3、全天下都知道我会当皇帝

书友提醒:架空王朝,但一眼就能看出来写的明朝。】




2023.2.22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视频通古代后我被秦始皇打赏了

书友避雷:

①蹭秦始皇热度,但略写秦始皇,且主要写黑料,经读者提醒后修过文,修文后开骂秦始皇;

②洗白赵高,说赵高功大于过,结局炸裂,赵高、胡亥、李斯都没有受罚;

③作者删评控评;

④为了不让读者评分,至今仍不肯标完结,评论区装死。】


2、开局盘点唐宋十大诗人

改名后→盘点千古风流人物

书友提醒:评论区各家粉丝的撕的特别厉害,作者因此关了评论区。】


3、给秦始皇直播胡亥玩死大秦

书友避雷:

①模糊秦朝大统一的功绩,将其归功于周朝与春秋战国,说周确立了郡县制,完成了车同轨书同文,汉完成了大一统,打下了百越。

②写张巡食人过于煽情,说百姓自愿被吃】




2023.3.1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
★历史直播 开局为李世民剧透玄武门

个人强推:大唐篇有感情有深度,我感觉在看简化版的历史论文;大秦的视频中能隐隐约约看到导员的身影;大汉也不错,从变法的角度去看汉武晚年的巫蛊之祸,给了我一种新的视角。】




2023.3.5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我的直播通大明


2、开局向朱元璋直播朱棣会造反


3、盘点历史,昏君社死

书友提醒:

对扶苏粉可能不太友好,主角提到秦二世而亡后断更了一个星期,在这期间扶苏屁股都要被政哥打烂了……】


4、在直播间剧透诸朝历史


5、给秦皇汉武直播长寿秘诀


6、给历朝历代观视频


7、我请历史人物上节目


8、我的直播通古代




2023.3.7推文补充:


飞卢:

1、视频通历史:开局盘点十大起义

书友排雷:

盘点武则天时更偏向于她对外战争时犯的错误,但同时也讲了她的功绩。】


2、盘点十大千古人物,榜首竟在种花家

【书友排雷:

作者描写下的李世民过于相信天命,说天命是不可违背的。】


3、盘点历史十大师尊


4、开局盘点千古一帝


5、视频通历史:盘点十大亡国昏君

  

  


2023.3.16推文补充:


番茄:

1、我的直播间通古代


2、这主播能处,皇帝黑历史他真曝光


3、帝王大混战


4、历史直播,神奇的太宗们


5、开局给秦始皇直播兵马俑

  

6、视频通历史:开局盘点十大亡国君

书友排雷:

①把李治安排在了亡国昏君榜上,还考虑把朱允炆放在亡国君榜上,但不考虑朱祁镇、溥仪等

②把武则天写死了,逮着武则天黑,李弘明明是病死的,小公主也是从小夭折

③作者写历史全凭个人喜好,不看正史,评论区大量杠读者的纠错。】



2023.3.23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开局盘点背诵天团[历史视频]

书友避雷:作者洗白胡亥。】


2、直播和古人一起读史书

书友提醒:主要是春秋史书,作话的文言文和正文结合起来看很有意思,不建议屏蔽】


3、直播秦始皇八卦被抓包


4、直播通古代之开局盘点乱世


5、十大明君社死现场,天降猛男于秦始皇[历史直播]

书友避雷:

①踩秦始皇,洗白胡亥和赵高;说秦灭是因为嬴政,作话说秦王听到后都想打赢政。

②作者关评论区不是因为刚开文没读者评论影响码字心情,是因为踩始皇洗白胡亥和赵高被骂。】


6、开局十大帝王盘点[历史直播]


7、全大唐都看我的直播




2023.4.4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开局给汉武帝直播晚年政治[历史直播]


2、开局给秦始皇直播网课


3、千古一帝都在直播间抢小说


4、开局给秦始皇盘点四大发明


5、开局给秦始皇盘点四大名著[历史直播]


6、历史直播通诸朝


7、直播野心勃勃女政治家


8、开局盘点悲情文人[历史]


9、直播盘点古代硬核狠人


10、818那些错过改变历史的女人们[历史直播]


11、暴富从给秦始皇做历史直播开始


12、剧透从直播皇帝黑历史开始

书友排雷:

QQ群成分极其复杂,大型骂战,v章极水】




2023.4.16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我让古代名人死无遗憾了[历史直播]


2、给朱元璋直播魏忠贤专权乱政


3、直播初中历史从人类起源开始

书友提醒:

①主角是个刚上初一的小妹妹,有成长线

②有一个世界作者把二凤过继给了隋文帝,还拆了二凤和长孙皇后的cp。】


4、给各朝代直播科学技术


5、开局在春秋战国直播历史




2023.5.18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给全红楼直播解读原著

【书友排雷:

①后期cp描写过多。为黛玉配原创人物,且原创男性塑造的很普信;探春拉了战败害探春远嫁的世子,湘云cp男方卷入谋反案,以及元春和皇帝。

②在通过宝玉了解黛玉喜好的情节,原创人物对视频中女子的凭头论足。一写原创人物,文章给人的感觉就变的很奇怪。】


2、我的群聊通诸朝


3、秦始皇看到了我历史盘点的直播


4、我为古人讲历史


5、开局盘点成语典故[历史直播]


6、开局给朱元璋剧透大明打江山

改名后→[明]给朱元璋当义子的那些年


7、当各朝帝王齐聚吃瓜[历史直播]


8、诸朝都在直播间看我考编

书友提醒:

考编提到的人物非常散,东一榔头西一榔头的,很乱,而且up做错题后网友纠正,up嘴硬顶嘴,看的人很急。】




2023.6.17推文补充:


番茄:

1、历史盘点:开局给秦始皇直播反诈


2、面向古代的直播


3、直播古代:盘点那些坑爹的皇二代


4、历史盘点:开局揭示王朝兴替


5、直播通历史:我刷视频被古人看见


6、盘点历史意难平,皇帝们直接泪奔

书友排雷:

①写野史,分不清三国志和三国演义;

②杀了武则天,赞颂李隆基,把李隆基写的至高无上。

③作者亲自下场说他看不起女性。】



2023.7.25推文补充:


番茄:

1、直播历史,竟收到金缕玉衣


2、直播古今之群星璀璨


3、视频通古代后,皇帝们偷偷内卷


4、历史直播,从卖穿越小说开始


晋江:

1、科技强国,向秦始皇直播四大发明


2、历史观影从景帝开始



2023.8.9推文补充:


晋江:

1、秦皇汉武看我校历史作业评选


2、秦皇汉武抢答高考历史


3、当大秦历代SSR被剧透后


4、扒一扒那些迷人的老祖宗[历史直播]


5、我为古人讲历史[直播]

 

LOFTER:

1、假如秦始皇有一部智能手机

书友提醒:

原创历史,后期是真实历史观影原创历史,对秦极度友好,我国大一统且地球变成大秦地球。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2023.10.29推文补充

  

晋江:

1、历史直播,开幕暴击

  

2、朕的子孙不可能这么屑[历史直播]

  

3、当诸朝开始围观我的语文课[历史直播]

  

4、直播带秦皇汉武开眼看世界

【书友排雷:

①作者说自己写的是严肃历史,结果开篇是华夏只有三四千年文明,秦始皇焚书坑儒;

②读者提醒后修了文,在作话阴阳怪气,说西方是信史,中国的历史就是不可考;

③带清朝玩;

④评论区争议大】

  

5、视频通古今,开局盘点十大帝王

  

  

2023.12.17推文补充:

  

晋江:

1、开局给秦皇汉武恶补科学

  

2、我用古诗剧透历史

  

3、给古人盘点名留青史的女性

  

4、〔 科技强国番外〕武则天与叶卡捷琳娜

书友提醒:

东西方两位女帝的短篇,挺不错。】

  

番茄:

1、直播破除历史谣言

  

2、当古人看到我的日常后

【涉近现代时政篇幅较多】

  

3、历史:刷视频吐槽历朝历代

  

4、我刷的短视频被直播后爆红古代

  

5、直播:带着古人一起备战高考


6、直播:古人陪我一起补课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本篇历史观影持续更新中……

评论(506)

热度(12159)

  1. 共204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